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議員指勿要輸勞 各方理性討論解決問題 (25/08/2011)

【本報訊】出席新福利員工意見徵集會議後,立法議員關翠杏認為,若政府輸入外地司機,現時的路面情況將更惡劣。她希望各方面理性討論問題,不要影響巴士運作和市民出行。她又認為,政府提出的「平衡方案」就是盡量保障員工。另一直選議員吳國昌表示,政府應在不輸外地司機的大前提下,協調三間巴士公司,創造良好的就業機會和公交運輸。

月前,有巴士公司提出輸入外勞來解決司機不足的問題。直選立法會議員關翠杏提出:「其實車多了,從事巴士司機的人也多了,班次也多了,為何載客量減少?其實,很重要的原因是路面和調度的問題。如果,我們不去針對實際的情況,而是強調人力資源,甚至提出開放輸入外勞,我相信會令路面情況更惡劣。」

關姐籲爭拗勿要影響市民出行

此外,關翠杏希望各方面理性討論,不要影響巴士運作和市民出行,這是處理今次問題的原則。在昨日的意見徵集會中,有員工堅持「先結算」年資,她指出,局方從法律角度處理,但是,員工的訴求亦合理的原因,是他們不懂得法律依據是怎樣的,其次是與公司缺乏互信。她希望政府盡量引導,員工多些思考。

直選立法會議員吳國昌也認為,大前提是政府要承諾不會從外地輸入重型車司機,從而提升職業保障、工作待遇,讓巴士的員工安心面對更高的要求和問責程度。他相信,巴士司機基於自己的立場和考慮整體的利益來做決定,他也期望政府協調三間巴士公司,為澳門人創造好的就業機會和公交運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