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議員回應 (12/08/2011)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列席立法會一次性回應了二十三位議員的提問,有直選議員對特首給的答案不太滿意、交代不清,亦有間選議員讚其回應全面。

公屋回應 吳國昌失望

關注公屋的吳國昌對行政長官的回答感失望,沒有解決這七、八年來想申請公屋的居民之訴求,重申面對這幾年新增需要公屋人士,連同萬九公屋,相信將公屋數量增至四萬才足夠,而這並非要求即時要建出來,而是希望給出規劃,利用土地、將來填海地,肯定四萬個單位能規劃出來,才不會對新登記人士放空炮。

他直言,既然政府清楚知道萬九公屋只是針對舊有的需求,未計近年新增的需求,是應不能待二零一二年後再重新研究,希望當局不要將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經驗視為常規,應將能規劃的規劃,如萬九公屋進入尾聲,要處理舊問題,也需要完善新的規劃。

何潤生:未講清楚

何潤生表示,一再出現大、小潭山超高樓,政府要研究會否破壞現有歷史城區、環境及自然景觀保護,要充分聽社會意見。而現時土地法、城規法、文化遺產保護法未出台,產生了灰色地帶,但崔世安的回應,未能解答政府會否再批類似大、小潭山該類房地產項目。

對於崔世安一翻綠化與超高樓的言論,何指這是否符合澳門地小人多情況不得而知,但澳門綠化人均比例低於標準,由於綠化不均衡,居民未能生活在標準的綠化城市,希望特首清晰說明對超高樓問題的立場。

無新措施關姐無奈

通脹持續高企,行政長官今次未有帶來新措施,關翠杏對此表示無奈但不失望,因為現時通脹是全球問題,由於環境條件所限,本澳只能處於被動,故「目前都只能夠係咁啦」,希望當局多關注情況發展,再考慮措施,助民紓困。

就長者因養老金上調而社屋輪候除名一事提問的議員陳偉智批評,長官的回答沒有新意,並無給出實質的解決方案;關注到橫琴開發事宜的非直選議員鄭志強則認為,崔對其問題之回應全面。

今回三小時的立法會答問,全體廿九位議員出席,有廿三位發問,議題由通脹至人口普查都有。崔世安除了少部份因「講得太快聽唔切」,希望提交書面問題外,悉數作一次了回應。會議差不多於下午六時準時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