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蓮運亂局歸咎人資短缺 (03/08/2011)


【本報訊】新巴士服務模式運作兩天,班次嚴重不足已引起市民的不滿,交通事務局更要採取措施以補助維澳蓮運的無能為力。該公司的管理層終於舉行記者會,向受影響乘客表達歉意,並指出,巴士司機人手嚴重短缺才是問題的根本,雖然,早已把問題知會政府部門,也聯絡了相關工會,但至今仍然未能解決。

公司管理層致歉

維澳蓮運董事束承靖在昨午記者會的開首便表示,該公司管理層體會到令部分乘客的出行產生不便,對受影響的乘客深表歉意。他提出:維澳蓮運即使擁有設備先進的監控及調度中心,亦因司機不足而未能發揮其最優的效果。「試問二百五十名司機又怎能負擔起四百名司機的工作量呢?」

雖然,過去兩天的巴士問題大部份與維澳蓮運有關,但是,束承靖卻從「三間公司」的整體角度看問題,他認為,巴士司機人手嚴重短缺是最根本的原因。「至目前為止,三間營運商加起來只有約八百名司機,缺口超過百份之三十,三巴現在都未能以正常編更安排人手。大家都需加班加點來勉強營運。」

入職獎金已增至三萬五千

束承靖表示,由年初開始,該公司與工聯、相關工會和社團保持積極溝通,希望通過講解,讓工會介紹更多司機入職,唯到目前為止仍沒有幫助。他指出,去年已得知人資問題,並開始知會相關政府部門,也通過加薪、加獎金吸引司機加入,過去數月的人職獎金已加到三萬至三萬五千元。

「政府方面,雖然號稱有五千名重型客車駕照持有人,到今天為止,資料 (八百名巴士司機) 事實證明了所有司機應到位的都已到。即使有約三百名學員正在接受勞工局的司機培訓班,就算畢業及入職的學員馬上加入,亦未能於短期內駕駛車輛載客。」

市民目睹石排灣車廠九十蓮運巴士未開出

昨早的繁忙時段,有市民專程前往石排灣車廠、北安車廠、旅遊塔停泊區,發現約有九十輛維澳蓮運的巴士沒有開出。維澳蓮運總經理何雨果表示,昨早應有五十多輛巴士沒有開行,但是,該公司的二百五十名司機在過去兩天都投入二十六條路線的駕駛工作。此外,過去兩日,沒有維澳蓮運的司機離職。

另外,維澳蓮運昨日宣佈,兩個星期內將有多二十名司機通過內部培訓考核,以加強調度能力及彈性,並於下星期一執行新的調度表,以便儘快加強 1、3、MT1、MT2 的發車頻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