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蓮運未敢保證九一運作好 (09/08/2011)


【本報訊】維澳蓮運昨日實施新的調度安排,並在下午舉行記者會。該公司董事束承靖表示,在現時有限的資源下,不可以對九月一日的巴士運作作出保證,但是,有決心不會再出現過去一星期的混亂。對於有議員認為,市民不願加入巴士司機的行列,是因為薪酬福利不優厚,束承靖不同意那是司機短缺的主因。

有決心不會再出現混亂

公眾關注維澳蓮運能否應付九月一日開始的新學年,記者問該公司可否對當天的運作作出保證。維澳蓮運董事束承靖稱:「在現時這樣有限的資源,大家都知道我們至少欠一百名司機,當然,我想沒有人可以保證我們二十六條路線整體達標。」不過,他補充:「不會再出現混亂的情況,我們有這樣的決心。」

束承靖表示,維澳蓮運昨日才實行新的發車表,仍需要多點時間評估,故現時未就九月一日定出具體方案,該公司繼續與交通事務局保持溝通。若發現未能應付九月一日的運作,會否主動要求援助?束稱:「這是互動的,不要說誰是主動。」他也指出,其實,維澳蓮運每一天都會考量需要多少支援車。

薪酬不是請不到人原因

日前,立法議員林香生表示,市民不願加入巴士司機的行列,原因是公司未能提供優厚的薪酬和待遇。維澳蓮運昨舉行招聘日,卻沒有人合資格簽約,束承靖稱:「昨日一間公司及今日我們公司的招聘,更加可以說,如果要入行的 (市民),我相信他們都已入行了。」他認為,薪酬不是缺乏巴士司機的主要原因。

束承靖表示,直至昨日,該公司的司機待遇是簽約獎金四萬元,每月工作廿八天、每天九小時,月收入可超過一萬六千元。他又指出,維澳蓮運預計有三百至三百二十名司機在八月一日投入服務,然而,七月下旬卻有兩成司機沒有到公司報到,他認為,這是該公司的巴士路線在過去一週出現混亂的主要原因。

頻死火 內地車廠派員來澳協助

現時,維澳蓮運的司機已八天加班工作,他們的精神狀態也受到社會關注。束承靖表示,暫時未接到司機請病假的資料。他強調,不會強求生病的司機駕駛。對於接連有維澳蓮運小巴「死火」,更要警民合力推車。束承認,他們發現小巴在調校未到很好的程度,已第一時間聯絡內地車廠,對方也派員來澳協助。

拒出席論壇解釋因事忙

前日,三間巴士公司及政府均沒有代表出席澳門電視台的澳門論壇,備受外界的批評。束承靖表示,由於過去數天要日以繼夜地處理新的編更及調度安排,故推辭了電視台的邀請,並答允往後若有需要時定會出席。束稱:「我們其實很希望去到現場,與觀眾多些溝通,直接互動,了解多點需要和訴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