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風順堂垃圾房地下化方案未上馬 外觀美化不足要調整 (30/06/2011)

【本報訊】聖老楞佐堂旁建垃圾房擾攘了大半年,至今仍未進展,民政總署總管委主席譚偉文昨表示,早前提出的地下化方案在諮詢個別部門時被指外觀美化還有改善空間,稍後將調整設計再交予有關審視,故暫不會動工。

民政總署昨舉行風順堂區社區座談會,有與會市民關注風順堂垃圾房何時可以建成,改善周邊空氣環境,譚偉文回應時稱,最新的訊息是有個別部門給回有關地下化垃圾房計劃的意見,希望署方能夠在外觀美化上能多一些,他們會調整計劃再向相關部門諮詢,所以暫時未能進一步展開工程。

下環坊會代表在會上反映,街坊非常讚賞民署取消了困擾好長時間的小販巷和偶像圍兩個垃圾站,附近居民亦自覺到位於下環街的壓縮式垃圾桶棄置垃圾,並無問題,詢問是否在區內有必要密集性的安設垃圾站,冀當局考慮整合縮減。

譚偉文說,由於在下環街設了一個壓縮式垃圾桶,故會分階段地取消這附近一帶的垃圾桶站,暫時先取消了上述兩個,未來會視乎居民適應等情況,分階段去取消多幾個,若一次性取消可能會導致滿地垃圾的情況出現,故謹慎處理。

未來署方有計劃於其他地方增設壓縮式垃圾桶,不單是在風順堂區,甚至在雅廉訪、羅利老馬路和俾利喇街,都會分階段地設置,去取代周邊的一千一百公升的藍色垃圾桶站。他估計,今年應該先後會落實幾個這些大型的計劃。

民署又介紹該區年內市政建設,包括已翻新了火船頭行人天橋、正在施工的媽閣休憩區第二期設施優化,以及將進行的風順堂街至岡頂行人道美化、沙井地巷公廁維修、重整西望洋馬路行人路面及貨倉街設街閉式垃圾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