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小潭山項目意見今或明公布 (25/07/2011)

【本報訊】工務局計劃於本週內公布小潭山項目諮詢結果,工務局城市規劃廳廳長劉榕表示,最快今日或明日可以公布諮詢意見。對有團體質疑政府對諮詢意見的統計方式,將其中一份包含一千多份居民意見和簽名的團體諮詢意見作為一份諮詢意見處理,劉榕認同,諮詢意見的處理方式有完善之處,今日後會作出完善。被問到今次諮詢結果會否影響到小潭山項目結果,他回應,任何意見都會影響相關項目的技術的分析,但沒有正面回應會否影響小潭山項目的發展,只稱料今年內可以完成各部門的技術意見諮詢。

劉榕昨出席新城區總體規劃草案專家論證會後會見傳媒時,被傳媒問及小潭山項目諮詢結果公布時間表,他回應,收到的八百八十份諮詢意見中,有五百多份讚成,二百多份反對,四十多份沒有表達立場,當局正處理相關諮詢內容,相信最快可於今日或明日透過新聞稿方式對外公布。他感到,是次諮詢市民踴躍表達參與和表達意見,對推動政府起到正面作用。

早前有團體指出,他們所收集的一千多份意見被政府視為一份意見處理,質疑政府在處理諮詢意見時的統計方法。劉榕表示,不單只一個團體透過一份意見書內收集千多名市民意見,也有數個團體透過一份意見書表達其所收集所得的數百份意見。認同諮詢意見的處理方式有改善之處,今日後會不斷完善,而今次的諮詢意見數據數理方式是案早已訂下的標準進行。又稱,相關諮詢意見將會轉交多四至五個政府部門進行分析,預計今年內可有初步結果。

據政府公布的初步諮詢數據,反對小潭山項目的意見有二百多份,比支持的意見少一倍,今次諮詢結果會否影響小潭山項目?他回應,諮詢所得意見有助技術部門關注諮詢中較被廣泛關注的範疇,以便明確工作方向、重點分析研究,而任何意見都會影響相關項目的技術的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