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維澳蓮運昨起試運轉 (19/07/2011)

【本報訊】踏入八月一日,新的公司維澳蓮運將提供巴士服務。該公司由昨日起開始試運轉,進行實時的測試,望能及早發現問題,並提出應對措施。維澳蓮運也指出,約有百份之五的投考司機未通過內部測試,需要延長培訓期。另外,雖然受聘司機的數目未能達到預期目標,卻沒有計劃輸入外地司機。

一成投考司機未達體檢要求

維澳蓮運昨日在記者會中表示,一向任職巴士司機而轉到該公司投考的人士中,超過一成未能通過該公司的體檢要求,不獲聘任,另外,約有百分之五的投考者未能通過內部測試。維澳蓮運總經理何雨果表示,將會延長那百分之五司機的培訓期,直至他們達標後,才會容許他們接載乘客。他指出,約有五十名投考者原本不是職業巴士司機。

逾半員工兩巴轉來

雖然,有不少受聘司機來自「新福利」和「澳巴」,但是,他們的人數佔維澳蓮運的全體受聘司機不到一半。何雨果表示,暫時未能公佈招聘了多少司機,待他們到任後,才可準確公佈相關數字。他指出,在八月一日的巴士新服務模式啟動後,仍會繼續招聘司機的工作;雖然,在招聘工作上遇到困難,卻會盡量聘用本地居民,沒有計劃輸入外地司機。

維澳蓮運由昨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正式進行模擬運作。安排巴士行走有關路線,並按已編定之行車時間表由總站發車,依照路線中途站位置停靠 (惟不開車門及上落客),以測試實際行車時間及狀況。此外,也進行其他六項測試,包括:遇有服務延誤時 (如:塞車、交通意外、突發事故等),測試控制中心職員的應變力等。維澳蓮運將把測試結果呈交交通事務局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