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坊會望支援品牌老店存活 (18/01/2011)

【本報訊】四十多年歷史的青洲劉記,隨著青洲坊清拆暫時暫別市民,另一碩果僅存的大牌檔青洲灶記,同樣面臨清拆命運。青洲坊會理事長楊達威表示,據了解灶記正與房屋局和發展商洽談清拆問題,在青洲坊收地事件中反映出,本地具歷史和名氣商號面臨社會發展,租金高昂等問題,未必能延續經營,建議政府為具特色和歷史本地商號提供政策支援,讓本地特色老店能延續下去。

隨著青洲坊清拆,劉記和灶記都要遷出,劉記老店由於鋪位租金太貴,捱不住貴租而要暫時取消復業計劃。灶記和其餘數間木屋月底前將要遷出,目前正與房屋局和發展商就清遷問題作洽談,楊達威表示,餘下數間木屋清遷計劃未有進展,單就灶記,房屋局希望能在其他地方繼續經營。

他又指,由於租金高昂,劉記未能重開,事件反映出,政府對特色老店支援不足,希望政府能加強本地特色商號支援,如協助品牌註冊,令品牌得以存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