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衛生局代表繼續向居民講解體檢計劃 (12/01/2011)

【特訊】衛生局鄭成業代局長、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鄧志豪醫生、陳丹梅醫生等於十一日出席街總離島辦事處舉辦的九澳飛灰堆填區問題座談會,向氹仔、路環和九澳的社團體代表講解衛生局對九澳居民的體檢計劃。

鄭成業表示,衛生局十分重視居民健康,根據環保局的環境評估報告和專家意見,衛生局已經迅速開展九澳居民的體檢計劃,預計於下月內可完成有關檢測項目。

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醫生就講解了九澳區不良環境因素,如鉛、銻、鋅和可吸入顆粒物等對人體可能造成的健康影響、檢測水平、治療方法、防範性的健康建議等內容,同時又指出,衛生局於一月八日開始,按堆填區周邊範圍的暴露距離分組安排居民,逢星期六、日到路環衛生站、結核病防治中心、筷子基衛生中心和仁伯爵綜合醫院特別急診進行檢查。

回應團體代表關注體檢計劃的跟進時間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醫生表示,衛生局將根據首階段的檢測結果和專家意見,為九澳居民制定日後的跟進檢測計劃。

衛生局代表亦於同日下午與九澳村村長和居民會晤,講解衛生局對九澳飛灰堆填區居民的體檢計劃,並即席為九澳村居民進行體檢登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