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高太有話說… (01/01/2011)

【本報訊】青洲木屋清遷個案往往被外界視為非常複雜的問題,到現時仍堅守家園要求合理賠償的高姓家團,日前被房屋局指其擁有經屋單位及多個物業。丈夫在木屋外受襲送院留醫的高太太回應指,那些物業是其家族成員交給他們託管的,她批評當局的作為是轉移市民的視線。

日前,高姓男子在青洲木屋外被多名男子襲擊送院留醫後,房屋局發出新聞稿指,高姓木屋家團於一九九五年透過木屋獲安置購買一個三房一廳的經屋單位,該家團也擁有四個居住物業,兩間商舖及一個停車位。高太太昨日回應傳媒查詢時稱:「高生一個人工作,養五名子女,我又沒有工作,何來有錢,何來有這麼多物業,那些物業是我們的家族託管的。」

高太太又表示:「假若我們有這麼多物業,與我們的木屋無關的,我希望政府弄清楚。現不是文革的時期,我們不是貪污,我們不是做壞事,你 (房屋局) 講的與我們的木屋是無關的。你收我的木屋,以往是一間換一間的,與 (已擁有物業) 是扯不上關係的。」

指賠償與身家兩回事

在記者追問下,高太太說:「賠償還賠償,這有甚麼關係,李嘉誠也有很多錢,又不分一些給你們?」她指出,現在是發展商清拆木屋、打人,為何政府不追究,反將視線帶開。她又表示,本身擁有兩間木屋,其中一間已被清拆,卻未曾賠償:「房屋局縱容發展商,造成今天的情況,為何不出來向市民交代?」

高太太重申沒有購買經濟房屋:「如果,房屋局說我們有,我叫他 (房屋局) 出示房屋局的買賣登記,為何他無辦法出示買賣合約?你們應該問房屋局,不是問我。」她堅持,兩個女兒是合資格購買經屋的。房屋局接受查詢時表示,基於法律意見,不能向記者出示相關合約,但高家可向該局申請合約的影印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