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環保局怎可這樣? (14/01/2011)

【本報訊】本報記者昨午突收到其他記者的電話詢問:「為何你不來九澳,環保局及衛生局現與學校及青年機構員工見面?」記者趕往現場發現,原來早有五個傳媒機構派員採訪,他們從哪裡得知那會見面的時間和地點呢?

關注九澳堆填區有毒廢料聯盟的成員表示,他們沒有私下通知記者,而環保局和衛生局又聲稱沒有通知傳媒。然而,本報記者昨晚得到證實:有傳媒接到環保局的「通知」才前去「山長水遠」的九澳。

值得注意的是,最早揭發九澳飛灰堆填區亂象,並持續與聯盟聯絡跟進的兩間傳媒,卻未「被通知」。這是巧合、蓄意?這是高層的指令要「親疏有別」?還是基層的自把自為、陷上司於不義?相關人士真的要出來交代、澄清!

政府如何跟進飛灰事件,這是傳媒關注的重要議題之一,每篇報道都觸動負責官員的神經。「親疏有別」當然可避免「不合作」記者的「不留情面」發問,但政府部門卻缺乏了充足的監督,侵蝕了市民的知情權和公眾利益,亦損害「陽光政府」的管治威信,最終定要自食惡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