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聯盟憂政府乏承擔 (14/01/2011)

【本報訊】由九澳多個教育機構職員組成的關注九澳堆填區有毒廢料聯盟昨日與衛生局及環保局會面後表示,一方面從專家得知已不可能肯定飛灰過去三年對居民健康的影響,另一方面,行政當局似乎要得到百分百肯定才作出進一步承擔,他們對此感到憂慮,並希望衛生局盡快展開具針對性的醫學研究。

在昨日的會面中,有專家認為,永遠不可能知道或肯定過去三年飛灰亂象對人體的影響。關注九澳堆填區有毒廢料聯盟 (下稱聯盟) 發言人、鮑思高青年村機構副總幹事施育助在會面後稱:「如果完全不能夠肯定,政府又需要百分百肯定才有更多承擔,這是我們最大的憂慮。」

施育助引述衛生局指出,將要進行的體檢是了解居民、師生等現時的情況,如:有沒有需要即時醫治的病症,目標不是追溯飛灰過去三年對人體的不良影響。施育助也指出,若沒有理解錯誤,衛生局期望展開進一步具針對性的醫學研究,他期望這類研究是仔細的、有計劃的,以及受到獨立的監察,並且盡快展開。

下周一與衛生局開會

雷鳴道主教紀念學校校監楊祖羅神父表示,他們樂意接受身體檢查,但是,那體檢只是臨時的,仍未能釋除疑慮。他重申,他們需要針對飛灰影響的檢查。另外,聯盟將在下週一與衛生當局開會,要求該局進一步提供體檢的內容及計劃等資料,而校方日前已召開家長會議,收集意見。

據了解,投得處理垃圾焚化爐飛灰的公司再將服務外判。施育助透露,環保局已更換運送飛灰的公司,由一間香港的、更專業的公司取代,不過,原先投得處理飛灰及管理堆填區的公司則未有撤換,聯盟對此仍感憂慮,並希望知道那些公司對以往的亂象有何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