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三議員通過立會約晤特首 求回應公眾關注施政內容 (22/09/2010)

【本報訊】立法會議員吳國昌、區錦新、陳偉智透過立法會約晤行政長官崔世安,期望當面查詢特區政府領導人在推動民主政制、增建公共房屋設輪候期,以及整頓行政法務範疇等方面的工作進展。

三議員指出,行政長官今年來立法會發表二零一零年施政方針後,部份重要施政承諾未見政府部門落實,而個別政務範疇又顯得問題叢生,三議員要求向行政長官索取相關資料以澄清公眾關注的施政內容。

三議員於九月十四日已約晤行政暨公職局及法務局,證實在行政法務範疇具體部門內,均未有就行政長官在二零一零年施政方針公開就民主政制發展承諾的「廣泛聽取公眾意見,嚴格依照「澳門基本法」有關規定妥善進行相關工作」作出任何安排,同時,在行政法務範疇施政問題叢生且趨嚴重化;在公共房屋政策上,行政長官曾經在立法會表明,輪候房屋應該設輪候期,可是,過去輪候經濟房屋及社會房屋的輪候戶,加上去年申請社會房屋合資格戶,已經遠遠超過一萬九千戶,還有不少市民等待申請經濟房屋,而在各類公共房屋供應量不足的情況下,房屋局職權所限一直未能實現設立輪候期。

因此三議員要求在行政長官辦公室安排會議(希安排在十月六日星期三上午十時三十分或另訂時間)就下列公眾事務聽取行政長官說明及索取資料:

一、行政長官就民主政制發展承諾的「廣泛聽取公眾意見,嚴格依照「澳門基本法」有關規定妥善進行相關工作」會作出的積極安排,啟動時間及負責單位。

二、針對現屆特區政府運作以來行政法務範圍種種趨於嚴重的問題,包括政府諮詢制度屢屢失效,司法訴訟制度改革不前,推出官告民惡法惹來社會反彈,以及永久墓地批給事件觸發行政法務主要官員形象崩潰等等,行政長官對行政法務範疇相應的整頓措施及安排。

三、行政長官在上屆政府萬九公屋計劃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加公共房屋供應量以實現輪候期方面的計劃、日程及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