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歐安利論墓穴門 閒事一樁 (04/09/2010)

【本報訊】關於永久墓地批給一事,立法議員歐安利(見圖)認為,表面上沒跡象顯示事件跟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有任何關係。他又認為,澳門仍有很多重要問題等待處理,無須因為幾幅墓地去將事情惡化。

歐安利表示,當時的臨時市政廳,有內部機構管理及研究過相關文件。陳麗敏只是跟從回歸前的法規辦事,回歸後亦有決議通過接受回歸前的相關法規,並通過十數個個案。

歐安利指出,當時的市政廳是一個機構,墓地的批給不只由一個人決定。他又看過相關的文件及日期,覺得很「得意」,例如陳麗敏的父親在回歸前已過身,所以應該與此事無關。

至於事件涉及經濟廳的人員,他表示,要視乎每個個案的情況,這些個案表面上沒跡象顯示跟陳麗敏有任何關係。「有沒有簽文件、有沒有打電話給主席及委員去落命令,應該不只她一個人去決定以上的東西。」他又相信事件很快就有澄清。

社會還有很多問題待處理

被記者問及政府是否有必要出來解話,歐安利認為現在廉政公署正在跟進此事,「政府有沒有必要出來強調這樣普通的事呢?」他認為不應令此事「惡化」。他又反問,澳門仍有很多重要問題需要處理,究竟有沒有需要為幾幅墓地「整到咁大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