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鄭家大屋後擬建垃圾房 (18/09/2010)

【特訊】民署計劃在鄭家大屋後面凹位處興建封閉式垃圾房,垃圾房將緊貼鄭家大屋外牆,鄭家大屋和亞婆井現有的4個垃圾桶將被取消,民署希望可藉此改善區內衛生環境。

民署稱,鄭家大屋垃圾房計劃暫時未有確實時間表,但會諮詢文化局和公眾意見。另外,民署在接見坊會代表時,同時簡介了未來在世遺景區沿線建設的封閉式垃圾房計劃,並解釋因風順堂區內3個封閉式垃圾房的收集量已出現飽和,在諮詢文化局意見後,亦獲認同在聖老楞佐堂旁邊興建封閉式垃圾房,可改善世遺景區周邊環境和衛生情況。

取消五垃圾桶又轉別處建垃圾房又如何?

街坊會聯合總會聯同南西灣坊會、福隆坊會昨日到訪民政總署,就風順堂街封閉式垃圾房工程的安排及具體設計,作更詳細的了解並對有關工程計劃進行充分的討論。

街總副理事長黃耀球、南西灣坊會理事長黃瑞瓊、副會長林偉雄及福隆坊會理事長歐家輝等,昨日拜訪民政總署,與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麥儉明及道路渠務部部長羅志堅等會面,期望對風順堂街封閉式垃圾房工程作更詳細了解,並反映對有關工程的疑慮。

民署向坊會代表講解有關工程建造原因以及具體設計構思,強調封閉式垃圾房的設置,主要為解決風順堂街五個露天的大型垃圾桶設置於街道產生污染的問題,以及優化世遺景點的周邊環境。

對於有代表建議直接將現有的五個垃圾桶取消,居民轉往周邊街道的封閉式垃圾房棄置垃圾,民署回應指風順堂屬本澳舊城區,低層樓宇密集,垃圾桶的使用率高且常出現滿瀉的情況,雖然區內包括印務局側、和平斜巷以及消委會旁都先後設置了垃圾房,但經過長時間的觀察及評估,上述三個垃圾房的收集量已出現飽和,亦不具備擴容的條件,故若取消該處五個垃圾桶而將垃圾量分散到其他垃圾房,相信祗會進一步影響區內周邊的衛生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