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環保局只能更關注 飛灰到此地步 (29/03/2011)

【本報訊】九澳飛灰事件令附近數名學生患上癌症,影響居民健康,環保局局長張紹基認為,事態到此地步,環保局目前將會更加關注的是區內環境質素,未來將會聯合幾個政府部門,對區內整個環境跟進到底,做好各方面工作。

開放態度  吸納意見

張紹基昨被問到九澳飛灰事件時重申,環保局長期與居民、團體保持溝通,跟進他們情況。又表示,深切理解他們的憂慮,故環保局將繼續對環境持續進行監測,在未有永久性監測站前,透過臨時性監測站,不間斷地做監測,並整理數據日後向市民和團體公佈,讓他們得知狀況。他重申,環保局在該事件上保持開放態度,吸納各方意見,做好各方面工作,相信衛生局有能力保障居民健康,祈望衛生局體檢報告出後,與衛生局一同跟進相關工作。

一句到尾  跟進到底

在九澳區內的三百多個學生中,有五個證實患上癌症,被問到環保局之前沒有檢測灰飛,令有市民健康受損需否負上責任? 以及有否考慮為高危病居民購買保險?張紹基回應,過去有聽過該訴求,當局將會分析相關情況。事態到此地步,環保局目前更加關注的是區內環境質素,繼續透過監測,做好各方面工作,未來將會聯合幾個部門,對區內整個環境跟進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