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政府培訓司機 維澳無優先請 (29/03/2011)

【本報訊】新巴士公司維澳蓮運未夠司機問題未解決,勞工局現已包下全澳重型客車司機的教授服務,盡可能培訓更多職業司機,但維澳並無優先聘用權,需與其他企業爭奪這些人資。

局長孫家雄昨出席活動時表示,「基本上已包曬全澳所有能夠教到重型客車的駕駛學校」,「踩盡油」去培訓重型客車司機,今期已陸續有學員結業,六月底將會全部完成。同時,當局已著手籌備新一期培訓,並調整資助條件,要求學員先繳付部份費用,待完成課程並履行承諾,加入與其有聘用協議的企業做司機,就全數免費,否則就不獲有關資助。預計新一期招收約三百人,可於六個月內完成,該局稍後會公佈詳情。

非維澳獨享 其他企業也可聘用

孫家雄強調,有關培訓計劃並非專為維澳而設,包括博企在內的其他企業也可參與,故能否與學員達成聘用承諾協議,關鍵在於有關企業能否提供到具競爭力的優厚待遇,「因為作為政府最主要是公平公正,任何企業都有這樣的權利,去接受我們提供的服務。」當局沒具體掌握這一批學員與那些企業有協議,他們也是透過報章得知約七十人與維澳有約。

被問到會否把住不輸外勞司機一關,孫局長未有明確表態,只稱他們屬下級部門,會全力執行跟進莊荷和職業司機不准輸入外地僱員之司長批示,「將來是什麼情況,我諗這最好是看政府總體考慮是怎麼樣。」

至於維澳申請輸入外勞去培訓司機一事,他謂,有關事宜由人資辦負責,該局無權處理,籲外界要分清楚。

銀娛管協合作培訓青年管理人才

另外,銀河娛樂集團與澳門管理專業協會合作,共同培育本澳年青,成為管理人才,銀娛又會與管協及其下的管理學院合作員工培訓計劃,提升在職員工技能、心理素質和管理水平,為集團培管理人才。雙方昨舉行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勞局局長孫家雄、管協會長崔世昌與銀娛副主席呂耀東出席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