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教青局要求校方交報告 (12/03/2011)

【本報訊】網路熱傳一名學生因唱有「粗口」英文歌曲而被開除,教青局早前聲稱那是「自願退學」的,但該名學生及家長表示,多次求情不果,又不想被校方勒令退學,才選擇「自動退學」。教青局新任局長梁勵昨日表示,已要求校方提交詳細報告,並希望該名學生在另一學校專心學習。

近日,網路上熱傳一名高二學生在校內比賽中,高唱含有「粗口」的英文歌曲而被學校開除,教青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梁慧琪本週三受訪時表示,該名學生是自願退學的,但學生及家長在週四向傳媒指出,他們多番求情不果,在校方提供自願退學和勒令退學的兩個選擇中,只好「自願退學」。

究竟,跟進學生離校時,教青局是否僅聽校方的報告?該局新任局長梁勵昨午就職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得悉該生退學後已有人員跟進,現要求校方提交詳細報告,從而深入了解事件。梁勵知道該名學生已獲另一學校取錄,而局方最重要的工作是讓學生得到最好的發展,她希望學生繼續專心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