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汪雲:增發至少二百的士牌 (15/03/2011)

【本報訊】的士服務問題近來備受關注,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重申,必然以「數量提升質量」,增發的士牌勢在必行,但未有最終定案,初步估算二百個是「最基本」。

汪雲表示,要改變現時的士行業狀況,就一定要增發牌照,其模式和數量都還在研究中,當中按人口規模、遊客數計算出,增發二百個的士牌是「最基本的」,至於要多少,則要社會共識和更多數據支持。

當局傾向增發公司制的士牌照,至於繼續是一間公司?多一間公司?還是更多,汪雲稱,各有長處,現未有深入考慮到這部份,他們更關注的是管理系統方面,希望通過公司制,有更多機制規管和處理司機操守問題,不用動不動就要用至法律制裁。

維澳無向人資辦申請外勞

對於早前經濟財政司司長與交通局局長回應維澳蓮運司機輸勞問題上的「不同調」,汪雲解釋,這是兩回事,因為兩人發言時間不同,且官員職責不同,司長是站在較高的角度看問題,而他是直接表達,「我未收到任何政策改變的訊息,現時來說,到這一刻為止,我收到的訊息都是按照現有勞工政策去做」,重申司機不輸勞。他還透露,昨向人資辦主任黃志雄了解,維澳現未有入紙申請外勞。

汪雲坦言,對維澳上月底、本月初的連串行動事先不知情,事後才接獲其解釋,並指公司應可採取如提升薪酬待遇等更加積極的做法,現卻「好似牙膏,一會兒擠一點、一會兒擠一點,擠到最後萬二萬三,我問他究竟(出)幾多(薪酬請人)?」他補充,對方已在是次事件中受到教訓。

交通局訪本報

此外,交通局局長汪雲昨率副局長鄭岳威、交通管理廳廳長羅誠智、車輛駕駛員事務廳廳長賈靖龍、公共關係處處長劉小活等到訪本報,介紹今年工作重點,獲社長龔樹根、副社長龔永興、總編輯梁志全和採訪主任黃生歡迎,雙方還就多項交通議題交流討論(見圖)。

龔樹根表示,當局走訪新聞機構介紹工作、交換意見,是對業界的重視,強調傳媒是政府與市民間的重要橋樑,會做好反映民意和傳遞政策的職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