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殘危又衛生差 工務局:有必要盡早拆 (31/07/2013)

【本報訊】土地工務運輸局昨回覆本報查詢表示,下環街均益炮竹庄因日久失修已被評定為殘危樓宇,加上環境衛生亦有嚴重問題,故有必要盡早清拆,此點文化局亦認同。

文化局回覆如下:本局自去年七月開始,陸續收到市民投訴,指上述地點的衛生狀況日漸變差;此外,亦發生外牆石屎剝落的情況,擔心會危害到公眾安全,希望本局予以跟進;隨後,本局亦收到社諮委同樣的反映和訴求。

市民投訴 社諮委反映

為此,局方派稽查人員到現場進行檢查,環境衛生問題嚴重,且樓宇嚴重日久失修,局方最後將該樓宇評定為殘危樓宇,並有必要盡早清拆以消除對衛生隱患和對公眾安全構成的潛在威脅。

考慮到該建築物雖不屬於文物保護清單之內,但由於處於緩衝區,區內建築物的拆卸須先諮詢文化局的意見,為此,工務局與文化局於今年五月到現場了解實況,文化局亦認同該殘危樓宇須要清拆。

業權人未提街線圖等申請

而業權人已提交了拆卸計劃並獲本局批准。本局於六月下旬先後發出相關計劃的工程准照和核准動工。至今,局方只收到業權人提交的拆卸計劃,尚未收到對方提交如街道準線圖和其他計劃的申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