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業者提議政府收購公天 (12/07/2013)

【特訊】據澳門電台消息:

政府提出解決公天的短期方案後,有公天公司認為方案有商討空間,曾批評方案的另一公天業界楊家基亦表示,基於維護市民收看電視的公共利益,被逼接受方案。

楊家基強調,接受方案的前提是政府必須監管,否則轉播有線電視的信號時,出現技術故障較難釐清責任,並提議政府收購公天公司的網絡,他們將提供服務至有新網取代。

他並表示,業界經營多年後被定性為非法,依照政府提出的方案不知能夠營運多久,故希望獲得補償,以維持現有的經營模式。

有線:現有公天客戶可 收看頻道肯定減少

澳門有線電視昨表示,落實政府提出處理公天問題唯一方案後,現有公天客戶可收看的電視頻道一定會減少。

有線商務總監鄭光耀稱,現時公天轉播的電視信號雖已刪除加密頻道,但仍有不少頻道沒有授權澳門地區播放。被問及日後有線向公天提供的免費頻道數量和準則,他稱有線現時與約五家公天公司合作,提供二十至三十個已有版權的免費頻道,主要是內地台,雙方在過程中有商業協議。

鄭光耀強調,洽商任何頻道的版權均須付出成本,包括金錢、廣告及不同合作模式等,具體提供的免費頻道須視乎政府的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