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馬會三地段獲准改用途 建住宅酒店 (06/07/2013)


【本報訊】早在回歸前,政府批准改變澳門賽馬會地段三個地塊的用途,分別興建住宅、酒店、非工業樓宇,但是,空置十多年後,至今仍未發展。去年,工務局已發出那三個地塊的街道準線圖,該局昨日表示,土地承批人已提交工程計劃草案,目前正在審理當中。

回歸前已批准改用途

近日,有市民注意到氹仔賽馬會近澳門童軍總會總部的地段,原在其上有的馬房等低層建築物均被拆卸,並在周邊展開圍板工程。本報記者發現,土地工務運輸局在去年發出三張關於該地段的街道準線圖,那地段將興建住宅、酒店、非工業樓宇。住宅的最大許可高度為二十點五米,酒店最大許可高度為五十米,非工業樓宇的最大許可高度為九十米。

   工務局十工作天終回覆本報查詢

本報於六月二十四日致函向工務局查詢,等待十個工作天才得到回覆。工務局昨日表示:位於鄰近氹仔柯維納馬路的三幅土地,是回歸前的一九九七年及一九九八年,政府先後透過第 173/SATOP/97 批示 (地塊二)、第 13/SATOP/98批示 (地塊三) 及第 32/SATOP/98 批示 (地塊一) 批准涉及該三幅地塊更改用途之批給申請。

已發平整及鑽探准照

工務局指出,地塊二的承批人是 Sociedade Hoteleira Macau-Taipa Resort, Limitada,而地塊一及地塊三的承批人則為馬會置業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有關地塊的租賃期限分別至二O二二年及二O二三年。該局已向承批人發出平整土地、圍板及鑽探等工程准照,但未發出涉及興建樓宇的工程准照。承批人已向政府提交工程計劃草案,目前正在審理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