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願與有線合作 十二公天正式簽字首肯 (18/07/2013)

【本報訊】中級法院促成、政府抛出的解決公天方案成功向前推進,十二間公天公司昨向電信管理局提交聯署的合作意向書及具體合作方案,正式表態同意由有線電視提供信號源、公天網絡傳送、公帑埋單的短期解決辦法。

世界、海洋、快捷、德華、德州及高峰六間公天昨在向電信管理局提交意向書後接受訪問,代表楊家基表示,包括他們六間在內,共十二間公天公司(包含廣星)一起向政府提交聯合簽署意向書,同意政府提出公天、有線合作的短期解決方案。

曾一日轉軚的楊家基說,他們是顧全大局,配合政府去做,以保障市民一定有電視可看、不會被中斷,「如果我哋話唔做都唔啱!點解呢?市民會恐慌冇得睇(電視),我哋又唔想做到咁,所以顧全大局就係講呢個問題。」

今次提交的還有對合作方案的初步意見,包括訊號源接入技術、服務質素監管與跟進的分工、專營約滿後處理等方面,相信稍後三方會開會商討。楊直言,若賺不到錢或營運不了,那就拉倒不幹,做合作底線之一是要有利可圖。


要求欠費客戶快交費

由於有公天客戶以未來沒電視看為由拒絕繳交「保養費」。楊家基強調,他們已簽下意向書,公天服務不會被中斷,故特借機公開追收:「唔該你交保養費呀,你哋又唔交保養費又叫我哋做,根本對我哋唔公平呀嘛!」

對於是次保障市民看電視之合作將由公帑埋單,楊家基稱是「當事人」不便批評,「有陣時都唔能夠講得啱與唔啱」,又形容幾廿年的公天與十幾年的有線像是在打架,而現在「政府出來擺平呢樣嘢」。

電信局盡快分析具體合作方案

而電信管理局晚上發出新聞稿指,「大部份」公天服務商已按早前局方會面向其提出之要求,在昨日下午提交聯合簽署的合作意向書及具體方案,表示同意使用有線電視所提供的電視頻道信號源,經公天網絡傳送至住戶。

電信局表示,公天所提的具體方案內容多涉及操作和實際執行解決方案的細節安排,他們會續以嚴格遵守中級法院裁判、尊重特許合同和確保公眾收看開放電視頻道的權益不受嚴重影響的前提下,儘快完成分析,並以之作為基礎推動有線及公天服務商儘早達成合作協議。

籲漏網之公天快加入

當局認為,公天對方案的認同,為開展下一階段工作提供一個「良好的開端」。又呼籲其餘仍未列入其中的服務商,應立即聯絡局方或有線,避免因有「遺漏」而影響市民在收看電視。目前全澳有約十六間公天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