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氹北規劃削擁有兩地近半面積 陳明金不滿 (24/01/2014)


【本報訊】《氹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修訂》中,重新規劃氹仔北區內二十二點三萬平方米土地,其中,商人背景,同時為行政會成員及立法會議員陳明金所持有的兩幅土地,被削減百分之四十八點多及四十六點多土地面積,雖然樓高限制放寬,陳明金對政府的修定方案甚感不滿,稱完全不可以接受。又稱,已委託律師對政府的方案草擬信函,展開法律行動。與陳明金合股組織公司購入土地的持股人崔世昌對此稱﹕「是正常投資。」

稱已避席行會會議

陳明金所持有的氹北兩幅土地,在《氹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修訂》中,被政府分別削減百分之四十八點多及四十六點多土地面積。被問到身為行會成員,在行會討論氹北都市化整治計劃修定方案時有否出席會議?陳明金坦白表示﹕兩次會議都沒有出席。

希望團體搞清楚

他解釋,該兩幅土地分別是於二零零九年七月及十月,向澳門商人陳立勝及香港一間上市公司,以各不低於三億元購買。對有社團及社會人士指責他買地過程存不規則情況及購入年份為零七年,他希望有關團體能搞清楚,不要無中生有,要為言論負上責任。若存在任何錯誤,歡迎任何指責。

對兩幅土地均被削接近一半面積,陳明金大感不滿,他指,鄰近的土地積沒有被政府削減,只有他所指有的兩幅被政府「劃到爛晒」即使放寬高度限制,起上去都唔知似乜。故此,對政府的規劃,他又憤怒,又無奈地說﹕「一啲都唔滿意,完全不能接受」。目前已委託律師向工務局草擬信函,展開法律程序,希望再與政府磋商兩幅土地的規劃。

崔世昌:正常投資

崔世昌則表示﹕「是正常投資。」又稱﹕「我覺得唔關佢(行政長官崔世安)事,我係我。」隨後以去開(立法會)會為由,拒絕再作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