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遭指利益輸送 工務局速駁:與事實不符 (14/01/2014)


【本報訊】面對新澳門學社指控氹北規劃修訂涉利益輸送,土地工務運輸局昨罕有地即晚發稿反駁,指對方引陳述與事實不符,官方資料早已載明相關地段屬私家地,並強調修訂不存在利益輸送,但始終未有澄清全部問題。

不足六小時已反應

雖然學社前議員陳偉智過去向政府索取氹北TN10b及TN13土地相關資料,工務局也須時逾月才給出回覆,但今次學社在下午二時開記者會,當局在不足六小時後發出近四百字的「TN10b及TN13地段土地登記屬私家地」新聞稿回應。

工務局在稿中表示:就「有團體」公開表示氹仔菜園路TN10b及TN13地段在物業登記局的資料顯示並無業權人登記,局方經翻查相關資料,發現有關陳述與事實不符。根據局方存檔的物業登記局資料顯示,上述地段早已載明屬私家地。

無業權登記?已清楚顯示

至於學社上週到登記局查證該地段仍無業權人登記的狀況,工務局則用地段編號、土地登記編號和未落實的氹北規劃來解釋,稱經對照資料,「相信」TN10b及TN13為氹北舊有規劃的地段編號,而兩地屬土地登記編號10233及13856的一部分土地,但因日前公布的規劃修訂中地塊重新整合,TN10b的地段編號「已被取消」,新規劃的TN13則屬土地登記編號10233的一部分土地。而土地登記編號10233及13856的在登記局資料實「清楚顯示為私人業權的土地」。

文中又重申,現是適當時機公佈氹北規劃修訂,並不存在「偷步」或「利益輸送」,目前亦未對該規劃涉及的任何地段發出有效街道準線圖及批准地段發展的工程計劃。

不過,對於學社要求交代現時規劃未修、仍稱之為TN10b及TN13土地的來龍去脈,如何時起變成為私人業權地、相關批示編號、土地業權人誰屬等問題,工務局則如當年回覆議員一樣,答都沒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