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聖若瑟大學青洲新校 預明年四月建成九月運作 (23/01/2014)

【本報訊】聖若瑟青洲新校區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聖若瑟大學校長薛沛德表示,會按工程進度年底先啟用教學樓,而整個項目依約將於明年四月完工,爭取明年九月新學期時全面運作。

聖若瑟教區中學及聖若瑟大學昨舉行青洲新校舍發展項目記者會,實地介紹新校工程計劃。佔地逾一萬二千多平方米的新校區,將由教學大樓、禮堂、宿舍大樓、教堂以及有多項設施的地庫組成。

承建商新營於去年二月進場、五月開始施工,按合約整個項目將於明年一五年四月完工。項目經理澳門專業顧問公司代表稱,項目初期確有延誤出現,但承建商已有計劃增加工人數,新年過後將有三百人開工,以配合落成工期。

教學樓年底先啟用

新校園計劃副主席、聖若瑟大學校長薛沛德相信項目應可如期落成,並爭取同年九月新學期大學部能全面運作,而因應當中的教學大樓會於今年年底完工,將率先投入使用,取代現時租借的盛豐商業大廈的部份。

是次工程造價現約五億二千萬元,之前現址拆卸工程也要六千萬元,薛沛德說,當中澳門基金會資助一億五千萬元,其他部份資金則找私人冠名大樓的方式去支持。

澳基會資助不涉條件

有傳聞澳基會的資助涉條件交換,對方有權參與校政工作。薛沛德回應說,澳基會批出有關款項時還是由何厚鏵任主席的年代,但據其所知有關資助不涉交換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