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司長不敢說‧記者不去查 譚博:澳沒有傳媒 (20/01/2014)

在昨午的「新澳門論壇」中,時事評論員譚志強博士 (見圖) 表示,不難調查在新法律生效前推出規劃的問題,只要找出相關土地的持有人或公司大股董,便可明白政府為何急於行事。今年澳門最大的事情是選舉特首,可看看相關土地持有人或大股董是否選舉委員會委員。

譚志強說:「看到賈利安和劉仕堯都不敢說,很明顯事實上是有更高級的人發出指令。如果,這情況出現在香港新聞界,我想,早已調查出來了。不過,澳門沒有新聞界。我不是 (新聞界),我是評論界,我與新聞沒有多大關係。我是國際記者,別人問我是否澳門記者,我不敢回答……」

關於「氹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修訂」,譚志強認為,公眾反對這規劃的理據是很強的,應待《城市規劃法》生效後才處理,到時,按法定程序辦事。但是,親政府的愛國團體準備「打茅波」,現在製造一些「理由」出來,協助政府過關。他坦言:「澳門不是官商勾結,事實上是官商一體。官即是商,商即是官。」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