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離島社諮委關注 氹仔北修訂規劃 (08/01/2014)


【本報訊】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關注政府新公布的「氹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計劃修訂」,希望政府能在社區設施規劃上能多收集民意、為居民設想,別再白白浪費氹仔區僅存的土地資源。

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昨召開會議,委員梁銘恩在議程前發言時稱,喜聞政府終再推氹仔北修訂規劃,把閒置及不明地段理清,解決困擾區內居民多時的水浸、交通、治安和衛生等問題,並建設現時該區不足或缺失的政府或社區設施。

梁銘恩說,近年氹仔人口不斷上升,區內的政府設施和餘暇活動空間已嚴重不足,而按構思相關地段除建千個公屋單位外,更會有多個政府和社區設施,一次過填補,便利於民。

作為一名氹仔居民,梁銘恩希望,相關的建設、規劃及管理部門能多為用家設想,多溝通、多收集民意,了解人們所需,別再白白浪費氹仔僅存的土地資源,別再規劃出不符合居民需要的社區設施。

委員陳愛珠和何凱琴則關注石排灣公屋社區的情況,如缺乏生活設施、社區設施未到位等,希望政府盡快解決問題。

另外,社諮委還請來工務局和交通局,介紹氹仔四組諮詢規劃中的步行系統。委員對相關工程如何降低對居民的影響表關注,並希望當局在細化方案出台後再來介紹、聽取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