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頻道一個也不能減 逾百江門同鄉政總遞信 (13/08/2013)


【本報訊】有線公天協議的問題方案繼續燃燒,江門同鄉會組織逾百鄉里、街坊,到政府總部抗議遞信,高喊「我哋要睇電視」,強烈要求當局恢復原有電視頻道,一個都不能減!

江門同鄉會昨副會長麥瑞權等領導層帶領下,逾一百名會員約中午十二時在風順堂街榕樹頭聚集,一人手持一張標語,包括有「我哋要睇電視」、「我哋要恢復原有電視頻度」、「商業糾紛市民不應埋單」、「政府不應受任何勢力威脅」和「不作為官員要問責」等訴求,並高呼相關口號。

隨後隊伍移師政府總部對面,由領導層代表去遞信,期間警方派出多名警員到場指揮交通。由於群眾佔據滿一側的行人道,警員需不時截停車流讓路人走馬路通過。主辦單位稱,有接近四百名會員和街坊參與。

副會長陳溥森表示,自公天接駁有線後問題湧現,許多會員都反映電視訊號中斷、訊號不清晰、頻道減少等,尤其是許多長者深感在家中正常文娛生活大受影響,因此意見非常大,故他們順應要求採取今次行動,將近日收到的會員和市民意見,連同逾過三千個簽名一併遞交。

陳溥森直言:「基本上,澳門的市民好和諧,主要係你保障返我們原有的頻道、保持原來的畫面的質量,市民都基本上比較滿意的。」

麥瑞權就質疑有關當局早知相關訟訴存在,卻事先不作任何預案,到出事時就用公帑去解決,完全不合理,他批評有關官員不作為,「日日坐係辦公室做咩呢」,應執行問責,追究下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