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削市民獲資訊權利 (09/08/2013)


【本報訊】政府花費公帑逾一千萬元,市民一直收看的電視頻道卻被削減三分之二。新澳學社成員蘇嘉豪認為,行政長官崔世安一向把自己從社會爭議切割開來,令司級、局級官員成為擋箭牌,從而,可以全身而退。他呼籲特首勇於承擔責任,因為,有線公司和公天公司的合作方案,嚴重剝削市民獲得資訊的權利。

日前,政府促使有線電視公司和公共天線公司達致合作方案。新澳門學社認為,那是一個「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方案,因為,政府花費逾一千萬元的公帑,市民本來可免費收看的電視頻道,卻被大大削減了三分之二,當中包括依靠公帑營運的兩條澳廣視頻道,嚴重剝削市民簡易獲得資訊的權利。

學社遞信要求特首介入

新澳門學社昨午到政府總部遞信 (見圖),要求行政長官崔世安承擔嚴重的政治後果,並且要介入事件,為市民取回已被削減的、以往一直可收看的頻道。此外,有線公司和公天公司的糾紛超過十年,崔世安需要公開交代:是否有官員或政府人員失職,並嚴格執行問責制度。

「特首不應刻意與這件事切割。」新澳門學社成員蘇嘉豪認為,崔世安一向切割自己與司級、局級官員的責任關係,以致民生的爭論、社會的矛頭永不直指特首,司級、局級官員則成為擋箭牌。這可從以往的民調看到,那些官員的評分較低,但是,行政長官的評分卻在社會爭議中,維持在六十分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