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有線公天同喊不公平 (07/08/2013)

【本報訊】有線公天昨終坐下來簽訂短期合作協議,有線方面稱,方案許多條件對有線都不公平,讓他們要繼續蝕著錢去做。有公天業者也稱不公平,方案是無視他們多年來的貢獻。
有線營運總監譚望平表示,今次協議讓被裁定非法的公天可繼續經營,亦要放棄向他們追討相關賠償,且須以低於成本價為其提供電視信號,可謂十分保護公天。

譚望平續說,他們雖是嬴了官司,得到一個「公義」和「道理」,但「無一毫子的得益」,過去一點七億元虧損要另謀他法解決,「我自己感覺係非常之不公平」。

至於會否撤銷對政府保障專營環境不力的控訴和索償,譚望平稱,公司還未就此討論,故不清楚、不知道,現階段不能斷言,要留待法律專家去研究,眼下首要還是先落實好方案才是。

一間商企為何蝕錢也願做,是否作為明年續約的籌碼?譚望平否認,指這屬兩回事,本澳市場開放也要有新經營者願意加入才行,加上有線具十多年的歷史和經驗,所以在續約上他們是樂觀的。

其中一間公天業者楊家基則稱,今次簽約可謂是和解,雖則與有線的訴訟仍在繼續,但對方曾在官方見證下的會議中承諾,若公天在任何判決中敗訴,有線會放棄向他們索償。

不過他亦認為,這樣的結局對公天是不公平,因業界是多年以來不是為賺錢,是持履行社會責任的心去做和奉獻,又強調他們並非出賣市民,簽約是無可奈何、顧全大局,讓市民可以繼續有電視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