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一個問題難倒了局長 (12/08/2013)

政府花費逾一千萬元公帑購買有線電視公司的服務,更刪除三分二頻道,引起各界批評。作出這項決定前,行政長官崔世安是否知情?是否同意?雖然,問題這麼簡單,但是,難倒了一向對答如流的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他始終沒有回答「是」或「否」。

陶永強稱:「任何政府的方案都是政府整體的方案。我相信,不會牽涉只是一個部門。」既然,陶交出這個不是答案的答案,他離開時難免被記者緊跟著追問:「你又不負責,特首又不負責,誰會負責?」他答:「我們沒有說不負責,政府是一個整體。」

期間,有被指是電信管理局的公關拉扯提問的記者 (但對方始終拒絕表露身份),也有澳廣視聘請的保安員護送陶永強,令記者難以訪問,同時,旁觀的市民不斷嗆叫:「下台」。據了解,動用公帑逾一千萬元,是不能不得到行政長官批准的。

社會上已有聲音批評,崔世安總是與社會爭議切割,拿司級及局級官員做擋箭牌,自己則全身而退?究竟,陶永強是自覺要「保護上司」,盡力不讓民怨觸及崔世安?或是他受到指示而行,令崔世安「平安無事」?事實上,簽署合作協議後,崔出席了一項公開活動,但沒有接受傳媒的訪問。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