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歷史問題公帑搞定 十四公天與有線簽約合作 (07/08/2013)


【本報訊】在中級法院判決要求的九十日限期前,政府成功促成有線電視與十四間公天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動用逾一千一百萬元公帑讓雙方合法共存,正式去解決有線與公天此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

有線昨與德華、快捷、世界、廣星、海洋、高峰、信通、訊達、星輝、合興、錦榮、發記、展鴻和高達十四間公天正式簽署合作協議,在明年四月二十日有線專營合約到期前,以短期方案形式,由有線提供電視信號,利用公天現有服務作轉播,續提供有限的電視頻道予現有公天客戶。

有線與公天的具體接駁工程將從明日(八日)起分區分時段展開,預計於於十八日前完成。信號接駁期間或之後一段短時間內,可能會遇到信號短暫中斷、頻道調動或畫面不清的情況。市民如遇到疑問,可致電有線(電話八二九五五五五五)或向其提供服務的公天,甚或可向電信局(電話二八七一六六七八)投訴反映。

先給三百八十萬 每月再付九十八萬元

方案涉及費用將由公帑包底,法務局局長張永春介紹,政府將先一次性付費三百八十萬元給有線,作為投資建設相關接駁系統和網絡等前期開支,其後每月再支付有線約九十八萬元,作為相關維修保養和營運服務費用。初步計算共涉款約一千一百六十四萬元。

至於有關費用如何計算,電信局局長陶永強未有正面回應,只謂已較有線提出的低,強調遵守善用公帑原則,「花費任何一分一毫都要有理據支持」,並非對方叫價多少就多少,並相信費用在沒額外狀況下不會有變動。他亦拒絕透露有線早前不滿意的條件。

劉司:高興和感謝

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受訪總結稱,日後會要求有線提交詳細清單,若額外支出要實報實銷,但不擔心被指以公帑平息爭議。他又很高興和感謝各方達成共識、執行到中院判決。他又形容,解決方案只是踏出第一步,待方案落實後,政府將會研究本澳未來電視服務發展,制定相關長遠政策。

簽約笑話.見證兒戲

不過,昨日簽約也可謂一波三折。電信局原定於中午十二時在局內舉行有關有線電視與公天服務商簽署合作協議的新聞發布會,惟疑因有人未傾掂數就急開記者會並撞板,經最後斡旋,發布會終在延誤半小時後可展開。

會上,有線逐一與各間公天公司代表簽約,但在第一簽已出事,合約竟可把公天公司的名字弄錯,若非公天方因首次看合約文本須仔細翻閱內容,才及早發現問題,不然連簽約都可以再弄出個笑話來。

在歷時逾一小時的簽約過程中,當局安排陶永強、張永春,以及代表早在另一邊廂等待受訪的運輸工務司司長、司長辦公室顧問鄧惠蓮三人作見證。但席間三人因不同理由,都先後離開見證之位,最終只餘簽約雙方在台上,十分隨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