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何超明:墓地門刑查已結束 (30/12/2011)

【本報訊】檢察長和何超明昨天表示,有關墓地事件的列事調查部分已基本上結束。但他以不能在公眾場合討論案件為由,沒有回應有關調查的結果。另外,就不久前『澳門廣場』大廈停電,雖然他表示沒有影響設在大廈的檢察機關的運作,但他希望政府要高度關注,並敦促政府盡快解決司法機關辦公辦案的合適地方。

澳門檢察院檢察長何超明(見圖)昨天出席一個活動時,被問及有關檢察院較早前開立的臨時市政局批出十幅永久墓地事件中的刑事調查卷宗情況。他表示,有關刑事調查部分已基本結束。至於什麼時候有最後的調查結果、有沒有人妨礙司法公正,他沒有正面回應,只是表示不能在這裡(公共場合)討論案件,重申刑事調查部分已經基本結束,而且刑事調查不能替代可能有的行政程序或紀律程序。

另外,對於不久前『澳門廣場』商業大廈發生停電事故,影響設在大廈的司法機關及政府部門的運作,何超明認為這件事引起政府高度關注。因為這裡有司法機關運作的地方,比較重要,涉及維護合法權益及市民辦事的方便。長遠來說,要盡快落實司法機關辦公的地方,既便於司法的運作也便於市民辦事。

望特事特辦快擇地點建司法大樓

對於政府較早時透露將在新填海地預留土地興建司法大樓,他擔心時間太長,希望政府特事特辦,短期內選擇一個合適的地方,盡快解決司法機關辦公、辦案的地方。其中,在收回的眾多土地中興建,是一個選擇。而選擇的地點,最好能便於辦公及便於服務市民。

何超明表示,檢察院擔心大廈停電而引起安全問題及資料流失,停電時採取了多方面的緊急措施,當晚已將位於該大廈十五樓的部分轉移到三樓,維持有限度的工作,因此沒有發生資料流失及投訴的報告。他再次希望有關方面重視這個問題,避免再次發生同類的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