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政府商議日前重申維護新聞自由 (03/12/2011)

【特訊】《出版法》及《視聽廣播法》商議式民意調查將於明日舉行「商議日」。新聞局希望參與當天討論的市民和傳媒業界積極表達意見,並重申政府堅定維護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使施政獲得有力的公眾監督和輿論監督。

為收集社會大眾及傳媒業界對《出版法》及《視聽廣播法》的意見,新聞局今年年初進行了修訂《出版法》和《視聽廣播法》的民意調查和分析服務的公開招標。獲判給服務的易研方案團隊前(1)日向新聞局通報十二月四日「商議日」的工作進度。

「商議日」當日將分為公眾組及傳媒專業討論組,預計當天將有約三百位通過隨機抽樣方式被邀請的澳門市民,以及約三十位來自本澳不同傳媒機構的新聞從業人員參加,並有六十多位來自全球各地的學者、專家現場觀察,過程透明公開。

自二零一零年三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提出啟動修訂《出版法》及《視聽廣播法》程序後,新聞局與本澳的傳媒業界保持定期的溝通會晤,先後五次會見本澳的傳媒機構及組織代表,介紹工作進度並聽取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