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控煙前線誓師大會 (07/12/2011)


【本報訊】《新控煙法》不足一個月就生效,衛生局為進一步激勵員工的執法使命感,李展潤局長、陳惟蒨副局長、鄭成業副局長、何鈺珊副局長、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湯家耀主任以及控煙辦公室代表李兆田醫生和柯慶建醫生,與控煙辦的員工和參與輔助控煙工作的文職人員,於昨日舉行了「控煙前線人員激勵和誓師大會」(見圖)。

李展潤局長致詞時表示,回歸12年以來,衛生局成功應對了許多次嚴峻的挑戰,從2001年的登革熱,2003年的沙士(即SARS),2004年的禽流感,到2009年的豬流感大流行,還有三聚氰胺事件、九澳飛灰事件、日核事件等。面對這些性質完全不同的重大威脅,衛生局都能夠取得亮麗成績,把這些事件對居民健康和社會經濟影響減至最低。

李展潤局長強調,衛生局擁有一支為保衛民康而努力不懈、勇於承擔、遇強愈強的人員隊伍,並以2003年沙士(即SARS)之後當年激勵大會上掛起四幅寫上‘團結、專業、無私、奮發’的巨形標語,勉勵現在控煙辦的員工和參與輔助控煙工作的文職人員,認為只要領導、主管、前線人員同心一致、並肩作戰,無論什麼問題和挑戰都能夠戰勝。

李展潤局長指出,成功執行《新控煙法》,有兩個關鍵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和深入的宣傳動員,使絕大多數民眾和業界能夠知法守法;二是強有力和有效率的檢控行動,使少數違法人士明白違法行為將受徵處。為此,在新控煙法頒布後已隨即開展各項備戰工作。除配套法規、人員培訓和物資準備外,在社區動員和跨部門合作方面取得很大支持,例如60多個民間團體逾2000名義工參與了10月29日的控煙大聯盟啟動禮,在啟動禮之後,逾800名民間團體義工參與了持續和深入的社區宣傳,同時,在所有可能的宣傳渠道的全方位宣傳現正有序地陸續展開,力求使全澳居民和遊客都能感受到2012澳門無煙新景象的氛圍。

控煙辦公室代表李兆田醫生就表示,雖然距離《新控煙法》生效不足一個月,但有信心做好控煙執法工作。最後,在李展潤局長等衛生局領導帶領下,控煙辦員工和參與輔助控煙工作的文職人員,一同莊嚴地讀出「同心協力,依法辦事,嚴格執法,不偏不依」的誓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