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區錦新稱將功補過 承認當年對條文無足夠敏感 (13/08/2010)

廉署介入調查當局處理舊西洋墳場十幅墓地事件,有傳媒披露,事件中質疑有行政法務官員涉嫌以權謀私的議員區錦新,是當時通過有關「每年設十個名額作永久性用途墓穴」的臨時市政局一個委員會的委員之一。

區錦新在回應事件時解釋,按當時制度,臨時市政局屬下的「行政、財政暨財產常設委員會」只是屬於諮詢性質,他又承認當時對基本法第7條土地屬國家所有的條文無足夠敏感度。區錦新強調設立有關制度與有無官員影響決定是兩回事,他重申要求行政長官就問題開展紀律程序。

區又指出當年臨時澳門市政局到底為何在這一刻拿出這樣一個規章來討論,有沒有監督實體的官員在背後發功,即使是我們這些「當事人」也無法知道。而制度形成之後,有沒有官員利用這個制度來得益,也是公眾無法了解的。所以,區除了要求行政長官就相關問題開展內部的紀律程序之外,更歡迎廉署高調表示介入調查。因為廉署有權調動當年的批給文件調查,可以清楚看到當年這十個永久墓穴的得益者是誰,從而可以分辨出是否有人以權謀私。

區錦新對於當年這個規章形成時是有份參與討論,若此規章竟讓某些人能以權謀私,非法從中得益,區稱有責任將功補過、為維護公眾利益而對事件狙擊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