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陳麗敏須講清楚 高天賜促特首開卷宗調查 (12/08/2010)

【本報訊】近日有報道指當局在二零零一年批出十幅永久墓地,有官員涉嫌以權謀私,其中兩幅墓地的受益人更懷疑是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的人員。立法議員高天賜認為,陳麗敏需要解釋是否真有其事,而行政長官應按照公職法,及時開立卷宗調查。

就傳媒日前對墓地批給中涉及「以權謀私」的報導,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前晚發出一千字的說明,引用眾多法律條文回應。直選立法議員高天賜認為這是不足夠的:「我們不想聽法律的陳述,那是廉政公署、檢察院、立法會所關注的,澳門市民想知道事實。」

近日,有消息指臨時市政局於二零零一年批出十幅永久墓地,有高官涉嫌以權謀私。市民懷疑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內有官員受益於其中兩幅墓地,其中一幅的受益人更是陳麗敏。高天賜認為陳麗敏需要向市民解釋,他相信澳門市民想知道:那十幅永久墓地批給甚麼人?其中八幅,是否如坊間所說,由臨時市政廳主動物色購買者?

高天賜指出,根據公職法,行政長官可以開卷宗,要求獨立人士或機構調查,這不阻礙廉政公署和檢察院的調查。前線低收入的公務人員做錯雞毛蒜皮的事,便會立刻開卷宗調查。高提問:「為何高官涉及嚴重的問題,至今仍未開卷宗調查?」他認為,由於今次事件涉及行政法務的主要官員,誠信已出現嚴重問題。

另外,高天賜認為當局需要解釋:在七十年代,市政廳內部有研究指,由於西洋墳場缺乏土地,結論是不批再長期使用及買賣,為何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一年,有決定賣出十幅永久使用的墓地?為何那十幅墓地可以批出永久使用,而第十一幅申請者卻不獲批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