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雛鷹班開營 (03/08/2010)

【本報訊】二O一O「飛鷹計劃領袖營雛鷹班」第一期開營儀式於昨午舉行,開營儀式包括步操、升旗禮及宣誓儀式。今年的主題為「你我有品,高人一等」。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提升青少年的品格,養成正義、孝順等品德。

澳門少年飛鷹會主任伍素鳳表示,今年飛鷹計劃的參與者共七十人,年齡屆乎十二至十六歲,學員須完成為期十三天的軍訓式生活,內容包括學習步操、軍體拳、體能鍛鍊等,亦有小組遊戲、講座、探訪長者和弱能人士等活動。

正就讀中三的學員陳俊軒表示,參加飛鷹計劃的目的是鍛鍊體格,希望通過飛鷹計劃加強團隊合作精神,即使很辛苦,也要「頂硬上」。另一位正就讀中五的學員許嘉昇表示,本身對警務工作感興趣,希望通過此課程學習守時及增強紀律。

原錦成誹謗罪成考慮上訴

飛鷹計劃創辦人兼警務人員協會會長原錦成出席了開幕儀式,對於日前被判誹謗罪罪成,判囚兩年,他表示初審判決結果的是與非,現不便透露,但會尊重法律判決,至於會否進行上訴,他表示仍在考慮。

被問及判決會否影響他的工作,他表示不會影響自己對青少年及社會服務的心,而飛鷹計劃的會長及同事亦歡迎他繼續工作。至於飛鷹計劃學員的家長們有否質疑他的工作,他表示一直收到很多朋友、家長及長大了的飛鷹學員的短訊鼓勵和正面支持。

支持公職法援

對於「公職法援」法案應否獲得通過,原錦成表示警務人員在O九年起一直支持此法案擴大至所有公務員範疇,他認為「不患寡而患不均」,最重要是政府要公平處理。他又認為不會影響言論自由,至於公務員會否濫用此職權,他相信對於法律的施行,「傳媒會進行監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