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梁安琪冀順應民意修改 (09/08/2010)

【特訊】目前正在立法會第一常設委員會審議的《因執行公共職務的司法援助》法案,自出台以來,由於缺乏全面的諮詢,令至草案的部分條文在社會上引來不少的爭議及社會人士的不安。立法議員梁安琪促請政府應關注民意訴求,她希望負責草擬法案工作的政府部門,務必以虛心的態度和精神,傾聽社會上的不同聲音和意見,避免將矛盾進一步激化。

梁安琪指出,第三屆特區政府上任後,一直都非常尊重傳媒及新聞自由,在其首份施政報告中就指出,要與時並進修訂《出版法》及《傳播法》,首要原則是保護新聞自由,支持本地傳媒。儘管,《因執行公共職務的司法援助》法案的立法原意是為公務員在執行公務時,提供法律援助保障,讓他們更安心、更有效地工作。但法案在討論期間,社會上有不少的意見,一些市民以及傳媒均擔心法案通過後,會剝奪其向政府發表意見以及言論自由的權利。

對此,行政長官崔世安曾強調,政府在未來的立法過程中,必會保護新聞自由。梁安琪冀望政府應積極履行承諾,認真面對是次由立法而引發的公關危機,她希望政府能以“以人為本”、著力推行科學決策和構建陽光政府的施政理念,積極回應廣大市民的訴求,使是次的立法爭議可得到順利解決。

梁安琪促請政府能體察民情並順應民意,對《因執行公共職務的司法援助》法案中引致外界猜測的部分內容作適當刪改,進一步體現《澳門基本法》中所倡導的人人平等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