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社工委昨全體會議 (01/08/2012)


【特訊】社會工作委員會於昨日上午10時正,在社會工作局新寶大廈一樓會議廳召開了本年第一次全體會議,議程包括:

一、介紹新一屆的社會工作委員會委員;二、「澳門社會服務中心」、「逸安病態賭徒輔導中心」及「澳門社會服務者協會」的社會服務界確認申請;三、匯報社會服務界法人提交2011年度總結報告的情況;四、匯推動澳門社會工作者註冊制度的工作進度;五、介紹「家庭暨社區服務協作會議」。

今年上半年社會工作委員會進行了委員換屆工作,委員會主席、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表示:本屆增加了兩個民間機構及一名社會人士代表名額,社委會現共有26名委員,使委員會的工作更具代表性。

會上,委員會就澳門社會服務中心、逸安病態賭徒輔導中心及澳門社會服務者協會申請確認社會服務界別進行了投票。同時,匯報了社會服務界法人提交2011年度總結報告的情況,在192個社會服務界法人中,有139個法人在法定期間內提交總結報告,另有53個法人沒有提交總結報告。按照現行《選民登記法》規定,已獲確認屬於社會服務界的法人,每年必須向社會工作委員會提交年度總結報告;若三次沒有提交或逾期提交,可依法註銷其選民登記效力。有關《社會工作者註冊制度》法律諮詢文本的公開諮詢已於本年6月22日結束,會上,匯報了最新的工作進度,目前社工局正在整理公眾諮詢的總結報告,並將因應意見的代表性、法律的可行性和實務操作性等,致力完善下一階段的諮詢文本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