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政總後座花四千三百萬裝修 (28/08/2012)

【本報訊】政府昨日公布,將會花費四千三百多萬元,展開政府總部後座四個樓層的裝修工程,承批人是議員馮志強任董事會主席的公司。傳媒昨日向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查詢,為何相關工程未有公開招標等問題,獲回覆是需要與工務部門溝通。然而,直至截稿時間仍未作出進一步的回應。

工程直接判給文根公司

「政府公報」昨日刊登行政長官批示,訂立執行「司長辦公大樓地面層至四樓裝修設計連施工工程」的合同,金額高達澳門幣四千三百九十八萬六千多元。承批人為文根建築置業有限公司,該公司的董事會主席是立法會間選議員馮志強。翻查「印務局」網站,未見政府為這四千多萬元的工程公開招標。

據了解,「司長辦公大樓」即政府總部後座六層高的行政大樓,正門位於風順堂街,請願、示威的市民一般被安排在該處遞信。該大樓原設有四位司長的辦公室,然而,工務運輸司司長、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在去年九月搬到中國銀行大廈,裝修費為澳門幣二千一百五十四萬七千多元,至於租金未見公布。

兩個司長辦公室遷離「司長辦公大樓」後,據了解,政府在那裡展開相當大規模的行政長官辦公室裝修工程,完工後,崔世安才遷入該處辦公。但是,翻查「印務局」網站,未見政府公布行政長官辦公室的裝修招標及開支金額。至於,行政長官辦公室佔用「司長辦公大樓」多少樓層,則有待進一步公布。

特首搬走  華人銀行大廈租處用途未公布

崔世安未遷入「司長辦公大樓」前,逾兩年時間租用政府總部旁、卑第巷的澳門華人銀行大廈五、六樓。雖然,他現已遷到「司長辦公大樓」,但在該銀行大廈的租賃仍然繼續,據悉,政府更增租樓層,且已展開裝修。至於原因何在?特首及相關人員遷離後,該處的用途是甚麼?當局也從來沒有公布。

此外,為配合「司長辦公大樓地面層至四樓裝修設計連施工工程」的展開,現時,在「司長辦公大樓」的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要否暫時搬離?搬往那裡?臨時辦公室的開支 (裝修、租賃) 是多少?仍有待「陽光政府」進一步公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