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水泥廠認排污略有超標 (04/08/2012)


【本報訊】九澳村居民指水泥廠是空氣污染源元兇之一,澳門水泥廠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市場總監李時泰承認,該公司營運所產生的空氣污染有時略為超出政府要求的標準,但強調只是間中。又承認,九澳山隧道工程令空氣污染程度加劇,希望居民理解。

去年,傳媒披露九澳村居民一直生活在受飛灰的污染環境下,原兇之一是水泥廠。加上近期九澳山隧道工程進行山體開挖,工程車的進出,令灰塵揚起所造成的空氣污染更趨嚴重。李時泰表示,該公司每月都有向環保局提交空氣污染報告。他承認,該公司營運所產生的空氣污染有時略為超出政府要求的標準。超出多少標準?超出的頻率又如何? 李時泰承認,每年約有六至七個月空氣質量沒有超出環保局規定的PM二點五空氣參數標準。但以手上沒有該報告資料為由,沒有回應超出的數字。

希望居民理解

受九澳山隧道工程影響,九澳居民指近日空氣質素更差。李時泰表示,由於工程所需,進出的工程車數量不能減少,加上開挖山體令灰塵飛揚,夏季天氣乾燥,希望居民理解。廠方會加強灑水和其他措施,盡量減低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又表示,需要加強與居民溝通並望居民能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