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獲四千萬政總裝修工程因做開 馮:利潤不夠去應酬 (30/08/2012)

【本報訊】日前政府公布政總後座、司長辦公大樓花四千三百萬裝修,工程直接判給予議員馮志強的文根建築公司,引起外界嘩然。馮志強昨回應稱,他們多年來一直承接這類政府工程,故因利成便而被判給,不諱言該工程賺的錢「未夠應酬」,純屬「政治任務」。

事關機密獲信任得工程

馮志強表示,其公司回歸後獲特區政府信任,成功獲得多項政府工程,如行政長官辦事處等,故因利成便,且司長辦公大樓內部涉及機密問題,過去他公司亦承接過該大樓的裝修,他們工人自然就具經驗較熟識,所以政府才直接判給有關工程。

對於政府超過五百萬也不公開招標,馮志強相信,這類特殊工程未必要公開招標的,且其裝修規模也不是好大,一層只得約一千五百呎,但具體實際情況他無時間理會,故並不太清楚,是交由下屬負責。

馮志強自提工程「難處」,指政府工程要求和限制多多,如每天限施工四小時和低噪音等,工程成本不菲,「這種情況下這個價錢,一定比一般的工程費用高,這個必然的,因為受到限制」

馮志強坦言這是一種「責任」並非生意,「我好坦白講,並非接生意,又唔係捱義氣,係一種任務……好坦白講,價錢幾多我根本都唔去考慮,因為我的生意唔係著眼係呢度,我指示公司係作為一種任務、政治任務去處理,並不是刻意去賺取任何利益。」

「(有無錢賺先?)好坦白講,賺的錢未夠…好話唔好聽,未夠應酬。(夠唔夠工人出糧?)咁當然夠呼吸啦,生意人,如果餐餐生意蝕本,唔會生存到今日,但係我哋業務唔係呢方面。」馮志強這樣回答。

馮志強又透露,他公司早年承接了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的辦公樓工程,費用約為二千萬元,該工程做下來他們是虧蝕的,但「從來都未講過半句怨言」,是視之為「政治任務」去承擔。

被問到回歸以來接下了多少這類「任務」工程,馮志強笑稱沒有計算過,「我都不注重這方面的事,不過他委任到我就一力承擔」,而這些也不是公司主要的業務,直言要賺錢當然是建售樓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