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飛灰棄置場是否停用? (04/08/2012)


【特訊】議員吳國昌稱根據議員辦事處人員觀察,九澳飛灰棄置場不見有車輛出入或人員工作,他認為有明顯跡象顯示飛灰棄置場已經停止運作。吳國昌向政府索取資料,要求說明場地停止運作的原因,是否有新的地點處置灰燼和相應的環保措施,以及對九澳飛灰棄置場和受飛灰影響居民實施的各項措施。

吳國昌要求索取資料內容如下:

「為回應澳門離島居民向立法會議員反映,本人辦事處人員再次前住於位九澳聖母馬路旁的飛灰場棄置場視察,發現相比2010年底進行視察時,現時已經不見車輛進出該飛灰場,亦不見有工作人員在內工作,有明顯跡象顯示該於位九澳聖母馬路旁的飛灰場棄置場已停止運作。可是,環境保護局從未對外公佈上述飛灰場已停止運作,更重要的是,沒有公佈現在新的飛灰會運到何處棄置處理。為此,本人基於公眾利益,向行政當索取資料如下:

為此,本人向特區政府索取下列資料:

一、說明九澳聖母馬路旁的飛灰場棄置場是否已停上運作;若然,請說明停止運作之日期。

二、當局針對九澳聖母馬路旁的飛灰場棄置污染環境及影響附近居民建康的已實施及會進一步實施的各項措施。

三、現在由焚化爐產生的飛灰運往本澳的新地點,及相應之環保措施。

四、倘非是運往本澳的新地點處理,則請說明輸出的目的,以及相應配合巴塞爾公約處理廢料規定之相應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