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2+2+100成定局 學社搞光影塗鴉清談政改 (28/08/2012)


【本報訊】「+2+2+100」的兩選舉法修訂案早已塵埃落定,立法會將明日審議通過,完成本地立法。新澳門學社計劃在今明辦政改塗鴉和燭光清談,爭取最後一刻繼續發表和交流意見,提升公眾關注本澳政制發展之氣氛。

在兩選舉法案預計通過當日(即廿九日),學社在晚上八至十時舉辦「政改塗鴉牆」藝術活動,讓公眾可在即日起至活動結束前透過手機發送短訊至6233 1364或到活動網頁https://wall.newmacau.org/發表的政制意見,他們經過濾後屆時會將之以電子光影投射在現專搞藝術展的南灣舊法院外牆公開展示。

學社強調,他們會為內容把關,內容須與政改或其他公眾事務有關,但會考慮容許「向陳司示愛」,若有明顯粗口字眼會以「X」取代再投射,也歡迎不同的政見,更可透過此互動討論,「如有人真係好支持+2+2,甚至話+2+2好,只要符合主題,我們不論立場都是歡迎的。」

另一活動是「政制通過前最後一夜燭光清談」,將在廿八日晚立法會前地舉行,學社會邀請政制諮詢過程中表現甚為關注的公眾人士、社團領導參與,也歡迎各界知名人士及廣大市民出席,討論本澳政制發展。

學社理事長周庭希昨表示,既得利益的傳統社團在政制發展諮詢過程中瘋狂製造「主流民意」、配合政府強推倒退的「+2+2+100」方案,學社就選擇在此「最後一刻」舉辦上述活動讓公眾參與,表達對政制的意見。

被問到政制發展方案已定下辦這些活動有何意義,周庭希回答說,公開諮詢過程中曝露了許多千奇百怪的灌水現象,收集到的十萬份支持「+2+2+100」是否能代表居民意見實很有疑問,而有人透過塗鴉等另類方式表達,卻一度遭扣查起訴,可顯示出公眾缺少渠道發聲,故實有此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