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夜市環評 須否諮詢西灣湖區居民? (26/11/2011)



【本報訊】特首崔世安以長官意志,硬要在清靜的西灣湖設立夜市。被問及會否公布環評報告、是否得到環保局同意?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不正面回應,但強調在設計每一單元時已考慮可能產生的影響,並制定預防措施,此外,環保局也提供了意見。會否特別為西灣湖區居民舉行諮詢活動,譚偉文認為,該區居民是全澳市民的一分子,相信他們會踴躍發表意見。

在西灣湖畔開設夜市的計劃現正進行諮詢,有立法議員質疑環評報告是否獲得通過,也質疑選址是否恰當。昨日被問及會否公布環評報告,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稱:「環評這樣東西,其實在我們設計時,己經落實到每一個項目的細節,環評的工作是我們有做的。」他表示,當設計每一單元時,會考慮其對環境可能造成的影響,並制定預防措施。

相信西灣區居民會踴躍發表意見

環保局是否已同意那項計劃?譚偉文稱:「我們公眾諮詢前,亦特別諮詢環保局的意見,他 (局方) 提供意見給我們,我們才會公開諮詢。」將來,夜市可能產生噪音等問題,民署會否為西灣湖區的居民舉行諮詢活動,譚表示,政府已展開公眾諮詢,歡迎全澳市民提供意見,西灣區居民是全澳市民的一分子,相信他們對自己關心的問題,一定踴躍發表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