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西灣湖夜市 已做好環評 (23/11/2011)

【本報訊】西灣湖夜市目前正進行諮詢,議員關注到項目有否做好環評工作,以免引起環境衛生及噪音問題。民政總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表示,行政長官已批示設立西灣湖夜市工作小組,民署亦已評估了項目對西灣湖的影響力,相關環評報告已轉交環委會。

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設西灣湖夜市項目,但至今才諮詢,譚偉文表示,該項目涉及跨部門工作,行政長官已批示設立西灣湖夜市工作小組,由行政法務司司長協調,民署十分關注項目對南、西灣湖的環境衛生和自然景色的影響力,已評估了項目對西灣湖的影響力,相關環評報告已轉交環境委員會。

另外,南粵鮮活食品批發市場稍後將搬遷至珠澳跨境工業區澳門園區,議員關注到,搬遷後能否容納新的經營者加入?譚偉文表示,搬遷後,新的批發市場商鋪數目將達二百五十個,較目前增加一倍,但只作批發業務用途,不作倉存,並會預留空間,考慮引入批發和經營的臨時進場機制,以及計劃引入新的管理模式,提升新批發市場的效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