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民署收集對『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意見 (17/11/2011)

民政總署為收集各團體對『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的意見,日前(十一月十五日)到訪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介紹項目內容並聽取意見。『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將於下周一(十一月二十一日)起作為期一個月的公開諮詢,民署希望各界能踴躍發表意見,完善項目的各項細節。

民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副主席羅永德、市民服務辦公室部長高佩珊及設計處處長蘇沛燊等到訪工聯,並與團體負責人會談。羅永德詳細介紹了整項規劃,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位於西灣湖廣場西側,依功能由北向南規劃,接近消防局總部大樓將興建可容納超過二百部汽車和電單車的停車場,而該處原有公共停車區域將改建為入口廣場,設有車輛落客站、的士站、旅遊巴士泊位等。同時將增設多條通道連接下層各項設施空間,提升分散人流的能力。

而根據原有西灣湖下層廣場的設計佈局,將劃分為不同功能特色的分區,利用原有七間小型店面及其前方空間,規劃成一個包括露天茶座以及室內休閒餐飲空間;利用原岸邊碼頭放置三艘船舫作餐廳,船舫的造型可按特色改造,融合澳門海洋文化特色營造特色餐飲區;沿碼頭周邊設立商業街,售賣特色紀念品及手信;利用兩條行車天橋底之間的空間規劃為美食廣場;地段最南面規劃為可表演不同類型活動的露天劇場,吸引更多人流。另外,沿岸亦將興建不同的觀光設施,讓大眾欣賞西灣湖的優美景色。

工聯負責人普遍認同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亦發表多個意見及建議,包括應做好遮蓋等硬件設施,避免天氣因素特別是雨天而影響經營;關注停車場泊位數量是否充足,同時建議可增設適合兒童玩樂的設施,吸引不同層面的市民和遊客。另外,亦關心到沿岸的安全設施、垃圾和污水處理、以及營業時間所引致的噪音和光污染等環保問題。

譚偉文回應表示,停車場設施會充分考慮到整個項目包含巴士站等公共交通工具,將來亦與輕軌接口,基本上可滿足不同的出行需要,將來或可透過管理手段增加停車場車輛的流動性;遮蓋設備方面亦會充分考量各不同區域的特色及需求。譚偉文感謝團體所發表的各項意見及建議,亦希望各界能積極發表意見,民署將持開放的態度,廣納公眾意見以完善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