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山頂離島急診站 首日運作順暢 (02/11/2011)

【特訊】仁伯爵綜合醫院離島急診站於昨日上午九時正式投入服務, 截至下午五時共有二十五名求診者掛號,當中十五名男性,十名女性,年齡介乎二歲九個月至八十九歲,所有求診者均在離島急診站內完成治療,無需轉介至仁伯爵綜合醫院。

離島急診站參照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的模式運作,設有搶救室、創傷室、觀察病房、候診室、分流站、藥房、隔離候診區及診室等,其中觀察病房共設有十張病床,二張為兒童病床;而隔離候診區及診室則用以處理發熱病及傳染病人;藥房為急診病人提供短期藥物調配。其他急救設備包括呼吸機、心臟除顫器和生命體徵監測儀等。

市民可乘搭26、36、AP1、MT1、MT2、MT4和N2路線巴士在機場圓形地/科大醫院站下車步行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離島急診站。

另外,氹仔衛生中心於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一日起取消晚上八時至翌日早上八時三十分的夜間緊急醫療服務;最新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早上八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星期六、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只提供護理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